主打數位學習的京點教育集團,2012年起招攬家長投資數位課程後惡性倒閉,6名股東投資逾5000萬元。新北地檢署20日指揮刑事局搜索京點集團林口辦公處所,約談李姓人頭與陳姓負責人妻子、林姓員工3人,全案朝向詐欺等罪偵辦。

京點教育以啟蒙教育為根基,開發學童天賦,創造「CEO」級的未來領袖,在新北、桃園等地陸續收購成立13間中小學補習分校,主打數位化教材輔助學習,「以科技輔助學習,用智慧防範霸凌」,還推出「隨身家教」等新穎教材。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京點教育爭議不斷,擅用員工名義融資數百萬,去年卻欠多間分校員工薪水,好不容易討回薪水,分校趕緊與京點終止契約。

京點教育對外宣稱研發「ISMART數位答題系統」,針對不同學校課綱備課,將傳統題庫變成闖關遊戲,並舉辦說明會向家長兜售教材,家長花了16萬到21萬元購買,直到今年3月京點總公司人去樓空,才驚覺受騙。

新北、桃園等地消保官也接獲逾30位家長投訴,京點教育誘騙簽下的分期付款契約書是份「空白契約書」,倒閉後還轉賣家長債權給融資業者,教材都沒拿到,卻接討債電話接到手軟,光新北市受害29人,遭騙600多萬。

新北檢昨搜索京點教育的林口住處所等7地,發現對外洽談業務的女董事長李時欣僅為名義負責人,實際負責人為一名陳姓男子,陳男也涉及詐欺案件遭通緝,6名投資股東投入逾5000萬元,血本無歸,現仍在清查受害家長人數、金額。

檢方也指出,昨帶回李女、陳男妻子及林男3人,今移送新北檢複訊,全案朝向詐欺、濾水器選擇違反《公司法》《商業會計法》偵辦。

(中國時報)

#MUT全戶過濾器UAL_CHAIN#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水塔過濾器

}



4B665AD9645A7693
arrow
arrow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