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家扶中心募集弱勢家庭基金,在縣內飲料店、餐廳等地放置零錢箱募款,近日連續接獲店家通報零錢箱遭竊,損失逾300元,宜蘭家扶報警逮人,發現都是同一人犯案,嫌犯訊後函送法辦,沒想到昨天晚上又有零錢箱被偷;對此,警方表示尚未接獲報案,將主動介入調查。家扶中心主任謝曉雯指出,縣內共放置103個愛心零錢箱,平均每月可以收到近5萬元捐款,幫助弱勢家庭孩子,但上個月底宜蘭市一家飲料店傳出零錢箱竊案,報警並通報其他愛心店家注意,沒想到4中旬又有包子店零錢箱也被偷,警方追查發現都是同一人犯案,依法送辦,原本以為類似案件不會再發生,結果昨晚又有店家反映零錢箱不見,非常無奈。謝曉雯說,店家調閱監視器發現竊賊疑似是遊民,因缺錢花用才會犯案,由於這些錢都是民眾要幫助弱勢學生的愛心,呼籲小偷不要再犯,有經濟困難應該要尋求社福單位輔導或轉介。

宜蘭家扶中心一個月內接連發生3起愛心捐款箱竊案,損失逾3千元,家扶中心主任謝曉雯感到非常無奈。記者林縉明/攝影

分享

FDD1F7852CABCA4E
arrow
arrow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