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於今年首創辦理「服務papa走」新住民外展式服務,12日於市府辦理開跑記者會,邀請5位「新新美魔女」到現場,一同回顧派駐國際多元服務櫃台的服務歷程。

教育局自97年成立國際多元服務櫃檯,設置於本府1樓聯合服務中心,派駐5位本身也是新住民的服務人員,提供英、越、印、泰、緬、菲等6語新住民相關諮詢服務,包括通譯、轉介服務、電話諮詢、法律服務等四大面向服務,讓本市新住民運用單一窗口享有全方位服務,開辦至今受理個案件數已達2萬3千餘件。

今年4月至10月間預定將辦理26場次外展式服務,由5位美魔女親自到本市各行政區進行巡迴服務及宣導,提供在地即時諮詢服務,並透過趣味文化交流、專題分享、最新消息分享、常見問題分享及Q&A等活動,充分落實本市國際多元服務櫃檯功能。

教育局龔局長雅雯表示,8年前新北市全國首創成立「國際多元服務櫃檯」為新住民朋友服務,今年更創新辦理「服務papa走」--提供在地即時、走動式服務,還安排許多專題講座,如健康養生、親子教育、調解委員會的介紹等,讓新住民朋友與民眾同步吸取新知。(自立晚報2016/4/12)

圖說:新北教育局辦理「服務papa走」新住民外展式服務開跑記者會(黃秀麗攝)

全戶濾水器過濾器>過濾器水世界378839FF42979DD2
arrow
arrow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