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蔡啟芳(左二)開小吃店,用自己名字當招牌,還附註「做嘜固」,他打趣表示因為好吃,每天很快會賣完,要趕快來吃。記者林伯驊/攝影

分享 前立委蔡啟芳政治香火今年由兒子蔡易餘接棒後,選在嘉義市政府後方開小吃店,用自己名字當招牌,更附註「做嘜固」,外界好奇才剛開就宣告做不久,蔡啟芳笑稱,是因為太好吃,每天食材會很快賣完,提醒大家趕快來買。61歲蔡啟芳曾任國大代表、2屆立委,被稱為民進黨立法院三寶之一,97年爭取立委連任失利,本屆由兒子蔡易餘接棒擔任立委。被問起何時學會做菜?蔡透露以前在監獄服刑時,擔任獄中伙房大廚,做菜難不倒他。蔡啟芳的小吃店賣魯肉飯、豆簽焿、米粉湯等傳統小吃,還有虱目魚。他說,虱目魚與蚵仔全來自故鄉布袋,虱目魚選用魚肚上側沒有刺的部位,每天限量新鮮進貨,虱目魚豆簽焿、虱目魚米粉湯大碗售價僅60元,所以招牌寫「做嘜固」,是因為便宜又好吃,要民眾趕快來買。蔡啟芳表示,除推廣布袋海產,想傳承具有媽媽味道的古早料理,他訂好烹煮流程SOP,由店內雇請的3名員工下廚,笑說自己是「廚藝總監」,「吃飽、好吃才要緊」,甚至已訂目標準備開下一間分店。蔡啟芳的小吃店在市府後方忠孝路邊,今天起試賣3天,期間每碗一律10元,從早上6點營業至下午2點,賣完為止。

前立委蔡啟芳開小吃店,選用來自布袋的虱目魚、蚵仔,親自下廚傳承好味道。記者林伯驊/攝影

分享

前立委蔡啟芳開小吃店,選用來自布袋的虱目魚、蚵仔,親自下廚傳承好味道。記者林伯驊/攝影

分享

034C55DC49B60411
arrow
arrow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