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時代力量黨團裁撤輔導會的提案,輔導會今天表示,憲法增修條文規定,國家應尊重軍人對社會之貢獻,並對其退役後的就學、就業、就醫、就養予以保障。做好退除役官兵輔導與安置的工作是世界潮流,美國、澳洲、韓國均設有專責機關辦理軍人退輔相關事務,輔導會成立迄今逾60年,累積相當多的工作經驗,對於穩定國家社會的力量,有一定貢獻。輔導會強調,為40萬榮民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提供最好的輔導、照顧與服務,是輔導會的基本職責,也獲得許多正面的鼓勵與支持。至於組織改造議題,退輔會說,由於現行組織架構是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於102年11月1日依據立法院三讀通過的「行政院組織法」及「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組織法」設置,施行至今運作正常。未來如行政院組織再次改造,輔導會將在維持現行5大任務及退除役官兵權益的前提下,配合做組織調整規劃,發揮組織運作整體效能。

74E986C59AA383AA
arrow
arrow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