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業想初入行就領高薪,直接報考儲備幹部(MA)是捷徑!尤其金融科技趨勢下,各銀行都重金禮聘各種具有雙重專才的人才,年薪百萬僅是基本款!不過,就中信金、國泰金、元大金、台新金每年的招募狀況,錄取率高者頂多6%,低的僅有1%、2%,競爭相當激烈!

中信銀表示,每年報考MA的人數都在上千人左右,2014年、2015年每年錄取約50名,過去會著重在英文能力佳的國際人才,但併購日本東京之星銀行後,開始著重以英、日文佳的國際人才為優先考量,今年MA不只人數上有提高到60人,更以具備數位科技專長的人才為重點考量。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國泰世華銀行指出,近三年MA報名人數逐年增加,從103年的711人、104年735人成長到今年的1,350人,錄取人數也逐年增加,錄取率從4%降到目前的3%多,過去取才以國內外研究所、商管系學生為主要取向,近年隨著亞洲盃需求,開始招募東南亞人才,而因應數位化金融時代,更拿掉系所的門檻限制,只要是國內外研究所、大學畢業生,不限科系都可能成為MA。

元大金控則採精兵培育策略,因此今年雖然MA吸引近1,200位菁英報名,錄取名額卻僅20名,其中元大銀行部份,主要招募數位金融儲備幹部、法人金融儲備幹部、個人金融儲備幹部、經營管理儲備幹部等四大類人才。

元大金指出,近年來人才徵選上有二大趨勢,一是因應數位金融趨勢,鼓勵具備大數據、資訊、理工等跨領域背景人才。二是因應打亞洲盃策略,鼓勵具備東南亞、韓文等相關語系人才。

台新金表示,近三年每年約千人參與報名,錄取人數皆為50人,英文能力佳為必要條件,今年在金融科技的趨勢發展下,更新增數位專才的名額。

(中國時報)





全戶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過濾器選擇 });

}

濾水器

38EF87B71F10115E
arrow
arrow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