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今日下午將公布4月海關進出口統計,渣打銀行東北亞區高級經濟分析師符銘財表示,4月出口衰退幅度已減至個位數,主要是基期因素,加上國際油價反彈,以及中國大陸進出口表現已有改善,有助於拉抬我國出口表現。符銘財表示,若中國大陸經濟和美國景氣可持續緩慢復甦,國際油價維持反彈,台灣出口最快在6月就能終結衰退,可望由負轉正。主計總處公布第三季出口預測值僅為0.11%,財政部表示,在物聯網、大數據等新興應用持續拓展,帶動電子零組件需求隱現,以及鋼價、油價止跌,相關產品外銷動能可望逐漸改善,加上hTC新機出貨延至4月,使得4月出口止跌,減幅縮小至個位數,但全球景氣展望仍不明、國際產業競爭加劇,加以中國大陸產能過剩與供應鏈自主化排擠效應等不利因素,仍持續干擾我國出口前景,初估第三季才能由負轉正。

38EF87B71F10115E
arrow
arrow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