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建會前副主委張景森日前向經濟部長鄧振中談電價問題,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這凸顯交接工作有些雙邊沒法充分溝通的問題,以後會盡量謹慎,注意到交接窗口溝通問題。經濟部4月1日起調降電價,不過張景森在3月25日曾拜會經濟部長鄧振中,以影響新政府能源政策為由要求暫緩降價。立法院經委會3月28日通過4月如期調降電價的臨時提案,行政院表示一切依法進行,如期在4月1日調降電價。林全今天下午和媒體茶敘,公布首波內閣名單,媒體提問明天和行政院長張善政會面時是否會討論電價議題,林全表示,外界認為張景森去協調電價是越權,但這件事是凸顯交接的問題。林全說,當初訂電價公式計算時,沒預期油電價會跌到這個地步,未來油價大漲時,電價會急漲,電價急跌急漲在物價上來說是不利的,因為電價上次調漲造成物價上升,電價跌下來物價不會下跌,下次電價調漲時物價又會上升,對社會來說是痛苦的。張景森向林全表示,希望電價調整能夠緩議,看看電價公式有沒有適合的調整方式,林全認為可以透過立法院協調,「沒想到他這麼勇於任事跑去找經濟部協調」。林全說,後來媒體說張景森越權,然後行政院接著說電價降定了,行政院如果真的認為越權,在張景森與經濟部接觸的第一時間就應該去問他,是否代表新政府意見,但也沒問他,反而在媒體說張景森越權後就說電價降定了,也沒問新政府,這政策缺點是沒有鋪陳、沒有和大眾做充分溝通。他說,他想張景森是好意,希望電價調整不要傷害到物價,同時讓電價調整合理化,但這件事也凸顯交接工作中間是有一些雙邊沒辦法充分溝通的問題。林全說,張景森不是糊裡糊塗的去做這件事情,只是沒有想到這件事會變這麼複雜,如果可能的話,以後盡量避免在交接上發生這些問題,他們也學到教訓,處理問題要盡量謹慎一點,注意到交接窗口溝通問題。

092BD8D9B2DEB062
arrow
arrow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