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7日電)是否開放美國豬肉進口引發討論,台中市議會國民黨籍市議員今天要求市長林佳龍表態,會不會堅全戶過濾器持瘦肉精零檢出水塔過濾器,林佳龍說,堅持中。

最近是否開放美國豬肉進口的議題再度引發關切,國民黨籍市議員楊正中、張(水靜)分、黃馨慧、朱暖英、李麗華、李鴻榮、陳政顯等人,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時要求市府要訂定瘦肉精零檢出的自治條例。

李鴻榮指出,林佳龍在擔任立委時期曾在臉書呼籲全民一起支持瘦肉精零檢出的提案,不知林佳龍現在的態度是否一樣堅定?未來台中的養豬戶要到台北去抗議,不知道林佳龍是否會跟大家一起去?

多位議員還拿出看板走到官員席請林佳龍簽名承諾,而林佳龍則是一臉尷尬指出,議員說的都是假設性問題,他無法回應。對於議員要求表態是否仍堅持瘦肉精零檢出,他則只回說「堅持中」。

林佳龍稍後再被議員問到開放美豬問題時則表示,這是中央政府的政策,未來也將與美國展開談判,開放美豬除了涉及國人健康外,由於涉及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等國際貿易議題 ,因此問題非常複雜、涉及許多項目。

林佳龍認為,由於目前中央短期內尚未提出要開放的政策,因此市府全戶濾水器將密切注意中央政府的態度,如果議會要通過決議,市府也會予以尊重。1050427382456F72214555E
arrow
arrow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