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攻擊伊斯蘭國(IS)目標時,採用1種獨特的以色列戰地策略,也就是在建築物上方引爆飛彈,警告屋內平民即將轟炸這棟建築物。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以色列部隊近幾年來在加薩(Gaza)地區發動攻擊前,經常採取這種所謂的「敲屋頂」(Knock on the roof)行動,設法讓平民在遭到攻擊前逃出屋外。美軍負責對抗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的作戰及情報單位副指揮官、空軍少將格斯坦(Maj.Gen. Peter E. Gersten)今天召開記者會,首度公布美軍採取「敲屋頂」行動。格斯坦少將說明,美軍5日對伊拉克摩蘇爾市(Mosul)南區的ISIS儲金中心發動攻擊。他承認這種作法受到以色列的影響,但未明說以國軍方先前是否向美軍指揮官正式簡報過,如何進行「敲屋頂」行動。格斯坦少將說,美軍發動攻擊前會發送傳單預警。以色列展開某些行動前,甚至會先打電話到那些即將被轟炸的房屋。(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382456F7216C6B14
arrow
arrow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