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閣揆林全今天宣布,兒科與感染科雙權威的衛福部前次長林奏延將接任新衛福部長。林奏延傍晚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他已經有想推動的事,至於是什麼項目,他語帶保留,不過將組織「溝通的團隊」,達到政府、醫界、社福界三贏。林奏延表示,他上任第一件最重要的是,就是率團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他會盡快向現任部長蔣丙煌請益。雖然他在衛福部服務多年,但這次是他第一次去WHA,不過相關業務還算熟悉,應能順利執行。此外,隨著氣溫升高,登革熱、腸病毒疫情將加劇。他說,雖然目前腸病毒只出現一例重症,但疫情會隨氣溫一起上升,他會密切觀察。針對茲卡疫情,認為北、中、南都應按對抗登革熱方式,清除孳生源。林奏延去年底以「年紀大、想回去看診」為由,請辭衛福部次長一職,3個月後再度回鍋,還接任部長,媒體詢問家人是否反對?林奏延笑說,太太不是很開心,但他「好命」3個月了,期間做最多的事就是在醫院看診,現在他有想推動的事,才願意接下擔子。林奏延強調,衛福部一定要是能「溝通」的團隊,期盼同仁可用謙卑的心來服務,維護人民福祉和健康,是他最基本的理念。

C5ECA420F7FBF350
arrow
arrow

    jillmcdanii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